新闻阅读>>工校新闻 - 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开展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开展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工校新闻  加入时间:2024-04-17 09:28:30  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  点击: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通过多措并举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做好党建引领 ,厚植家国情怀

4月9日下午,各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通过“三会一课”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海南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涉及的包括政治安全在内的二十多个领域,铭记今年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掌握危害国家安全报警电话“12339”,会上还组织收看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宣传片《一秒钟》和《焦点访谈》节目——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厚植广大党员家国情怀。

二、加强法治宣传,牢记安全常识

3月21日晚,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在足球场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护苗行动”—反诈骗反走私教育大会。定安县公安局警察同志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电信诈骗常见的违法犯罪案例》生动教育课。警察同志以生动的语言、具体的案例,针对电信诈骗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还与学生们进行有效的交流互动,会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并且引导学生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学会拒绝诱惑,增强防范意识,提高法律观念和法律素养,进一步推动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我们也相信,广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知敬畏、守底线,自觉遵守各项校纪校规、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习惯,做一名严于律己的守法中职生。

三、坚守思维底线 ,强化安全意识

3月27日,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法治副校长、定安县检察院检察长吴孜繁为2022级学生上了一堂《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法治教育课。讲座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设主、分会场。法治课上,吴孜繁检察长根据自己多年的办案工作经验,结合中职学生的身心特点,向学生介绍常见网络诈骗种类、什么是“两卡”、“两卡”犯罪的常见罪名。就当前热门的“电信诈骗”、“两卡”犯罪 等话题和学生展开了讨论,并有针对性的对学生传授了应对措施,提高防范意识。吴检察长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使在场师生深受教育。

四、铭记肩上使命,永保家国安宁

4月14日晚,全校各班级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课,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各班主任通过PPT展播,向学生们普及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围绕“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护国家安全?”等四个篇章深入浅出的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普及,进一步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自觉防范国家安全风险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五、增强安全观念,共筑安全屏障

4月15日升旗仪式上,办公室副主任符广闻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话,进一步普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有关知识,介绍节日的由来、包含的领域、危害国家安全的报警电话12339等等,呼吁大家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把个人利益融入民族和国家的利益之中,在国家安全的战线上,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绷紧国家安全防线,筑牢共同维护国家安全防线。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连日来,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开展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促使国家安全教育在学校思政引领常态化中得到广泛普及,有效增强了师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在全校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大家表示,要争做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牢筑安全防线,守护国家安全,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