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阅读>>工校新闻 - 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暨2024年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活动

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暨2024年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活动
 
工校新闻  加入时间:2024-04-17 11:16:14  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  点击:

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4月15日,正值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定安县红十字会联合PG电子·(中国)官方网站开展预防溺水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校党委书记罗雅,校长陈少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陈小燕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出席,全体师生共4300人参加活动。

中国红十字总会注册应急救护培训师陈小毅通过知识讲解、现场演示、互动参与等方式,从溺水特点介绍、游泳注意事项、错误施救表现、如何正确施救和自救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防溺水“六不一会”的相关知识,同时讲授了溺水后的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技以及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等。

2023级面点3+2班的吴秀银说:“生命只有一次,预防溺水真的很重要,我会严守学校纪律,用自己实际行动履行诺言,今后如果看到溪河边戏水的弟弟妹妹我也要跟他们讲讲防溺水知识,避免悲剧发生

活动期间,各科室负责人与校领导、各教学部负责人与生产实习科、教务科、班主任代表与学生科签订2024年度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本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师生普及防溺水暨应急救护基本常识,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是推动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一次具体实践,更是构建校园安全体系和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举措。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